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一人遊台東《第四天》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去三仙台,根據前一天去鼎東客運海線總站詢問的結果,最早的一班車是六點十分開車,所以!我決定就搭這班首班車!!

搭首班車真是個好主意,因為抵達三仙台的時間是七點五十分,車程將近兩個小時,如果不想頂著日正當中的太陽,那就早點到喔!

三仙台入口處。
R0011500

R0011502

從站牌走到三仙台裡面還有小段距離,尤其太陽又逐漸變大,走這一小段路就非常熱....。

終於看到八拱橋了!
R0011504

八拱橋滿長的,走到中間看海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如果忽略兩旁的橋,會覺得自己就像在海中央一樣。
我低頭看海浪這一波、那一波地互相拍擊,

R0011511

R0011514

R0011516

然後,我忽然覺得,這海浪打出來的浪花有點像兩只裝滿啤酒的啤酒杯對撞溢出的啤酒泡泡。
為此,還特地寫下感想外加畫圖。
R0011535

其實我並沒有真正走到三仙台,雖然多雲,可是非常熱,就懶得到那裏去了。

當我走回去時,在石礫灘上坐了一下,而且我發現海浪與石礫共奏的聲音非常好聽,尤其是海浪退下去的時候,石頭們也被帶動著滾啊滾的,磕哩叩嘍的。
那麼多石頭一起滾動的聲音很特別,硬的東西碰撞應該是讓人感到不適,但,當數量眾多的時候,會產生一種共鳴,一種和諧。

R0011544

最後離開的時候,忽然發現離下班回台東市的車只剩下五分鐘,馬上從石頭上跳起來快步走去站牌那,還好有趕上~。
R0011547

車班很少(經中華大橋),沒趕上的話我還得再待一小時......,好家在有坐到九點這班。
R0011498

之後.......我忘記有去哪了耶!因為都沒拍照,筆記上也沒寫!!!(這就是沒拍照、沒寫筆記、沒趕快寫遊記的下場嗎~~~~!!!)

只知道有傍晚去旅社附近的溫記寶桑湯圓吃冰。
R0011554

R0011551

R0011552

其實前幾天有買回旅社吃,因為看到有人在排隊買,所以也跟著買來吃,還不錯吃,可是那天放太久,湯圓都冰硬了。囧

今天去主要只是為了拍一下現場吃的樣子。(網路上有人說他的脆圓超級脆,可是我沒有感覺.......,可能是我在吃的時候沒有把口感感應器打開,所以判別不能!XD)

*相關文章:【[台東]寶桑湯圓_是誰欠錢沒還的】

-第四天 結束-

2 則留言:

  1. 難忘的三仙台。

    我只有唸書時,跟同學一群人從南橫從高雄過去。
    就一次而已

    看到你的照片我又想起來當時走在鵝卵石上沙沙作響的聲音~~~

    回覆刪除
  2. 對!那些鵝卵石的聲音非常特別,第一次聽到,我覺得很新奇,所以特別坐在那聽了好一陣子呢!^^

    ps. 沒想到我的照片勾起了你的回憶,這種看照片憶從前是老人的徵兆啊!(被揍~)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