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一人遊台東《第一天》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

因為買不到從板橋到台東的車票,所以我分成三段買,板橋>宜蘭>花蓮>台東,都是不同的車次。

首先,先到達宜蘭!
R0011103

月台地下道
R0011111

因為離下個車次還有時間,就跑到車站外逛逛。

宜蘭車站
R0011117

車站對面有個丟丟噹森林
R0011136

R0011122

有個做成如森林般意象的大棚子。
R0011125

閒晃了一下,繼續上車前往花蓮。

火車過了宜蘭,開始看到山、海交替的景色,而且有非常多的隧道,每次從隧道出來,忽然地大方光明,眼睛刺了一下就會看到海天僅在咫尺。
R0011160

另外,山的遠近層疊,讓我聯想到宮崎駿的魔法公主的場景,好像下一刻就會有甚麼東西從山後冒出來一樣,可是在我想像中是更可愛一點的,像這樣的:
R0011587

很快的,在我享受陽光享受景色下,就到了花蓮。
R0011173

同樣的,離下個車次還有點時間,所以我又跑到車站外晃一下。
R0011181

但是花蓮車站外有點空曠,所以沒拍到甚麼,只是當我一個人在設法與車站一起自拍的時候,有個老外先生很熱心的幫我拍了張照,真謝謝他!^^

接著繼續前往台東。

剛開始天氣都還不錯。
R0011188

但是過了瑞穗,雲開始變多了。
R0011211

到了台東。
R0011219

仍然持續下著稀稀落落的雨。
R0011227

我跟旅客服務中心拿了幾份旅遊導覽與地圖,就搭公車到旅社去。

旅社房間跟我自己心理建設的樣子差不多,算乾淨,還過得去,只是電梯出來的平面圖上找不到房間讓我有點疙瘩......。

抵達旅社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中餐沒吃的我,就跟旅社借單車出去找食物,不過雨總是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讓人難過,而且單車坐墊非常的不舒適。

即使我找到了Cheela小屋,也覺得自己太狼狽,不太適合進去......orz

回到旅社還腳踏車,同時決定租摩托車,因為當時我又餓又累,不想再耗費體力。

租到摩托車後,約莫四點,直奔卑南豬血湯,想說還有開,可是到那裏的時候他們已經收了...... 囧

已經餓累交錯的我,決定直奔Cheela小屋,不管怎樣,今天我一定要吃到一樣之前就想吃的店家!!!

抵達後,看到menu才想到,這家主要提供咖啡跟茶,沒有可以吃飽的東西......哭邀.......,好吧!至少他們還有麵包可以選,所以最後我點了俄羅斯果茶、全麥麵包跟蔓越莓全麥麵包。

R0011230

R0011232

R0011246

R0011248

目前他們有攝影展,攝影師是黃建翔,詳情可點選《這裡》。

我徵得同意後就在店內隨意拍照。
R0011257

R0011261
以上兩張照片中的就攝影展中的作品。

最後,店內只剩下我一個客人,所以老闆們就隨我拍,而他們就坐著休息。
R0011260

R0011264

R0011268

結帳的時候跟老闆之一的阿正問台東哪裡好玩,他大大地推薦我去"月光小棧",說楊貴媚之前有部電影就是在那裏拍的,環境很有味道,因為我沒聽過,所以還請他寫下來給我。

離開前拍一張!
R0011269

等我一轉頭,就發現左方有非常美麗的雲彩,揉合著粉橘與尚未退卻的藍天,而且雲盤繞在山麓之間,有種神聖感。

馬上騎上摩托車往夕陽的方向追,因為很多被建築物擋住,我想看得更清楚,最後來到馬蘭大橋上,拍下照片。

R0011273

R0011274
可惜沒有遠望,我非常喜歡山與山之間雲的姿態。

-第一天 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