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破除blogger全文轉錄的困擾

麻煩有訂閱我部落格的人請確認各位的訂閱連結如下:
http://feeds.feedburner.com/a-ting

因為blogger總是會全文轉錄到RSS,像遊記那種有許多照片的文章,在各位的RSS閱覽器中會落落長,滾輪會要轉很久才會到下篇文章,這樣不方便。

唯有透過Feedburner燒出來的RSS連結才有辦法設定預覽摘要文字。

只要有摘要,就可以先在各自的閱覽器中看摘要文字,如果有興趣的文章,再到部落格中來看就好了。

因為很高興能找到這個方法,所以特別把設定步驟記錄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如下。

首先,要有Feedburner的帳號。(本身有Google帳號的人不需要重新開立新帳號),並且為自己的部落格燒個RSS Feed。
(方法請見:【香腸炒魷魚】如何利用FeedBurner替自己燒一個專屬的RSS Feed?

進入設定畫面。

如圖所示,只要五個步驟就可以設定完成。

但是設定好之後,在RSS閱覽器中並不會馬上改變,網路上有人分享大約十分鐘後會改,我沒有特別計時,所以無法確認最快需要多久時間,但是過幾個小時候看,已經改了。

另外要特別說明,設定好後,在閱覽器中只會顯示"無分段文字",而且如果摘要當中有任何連結或是圖片都不會出現。

*做法參考自以下文章:
【0 與 1 謎詭世界】FeedBurner訂閱Blogger文章,摘要輸出R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