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買滷味有感(有圖)

為了待會要配啤酒喝,剛剛去買了下營滷味。

下營滷味的攤子都小小的,推車做得像小木屋一樣,有呼應到他們的副標"木屋滷味"。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個小姐正在夾取她要的東西到盤子上,總共有素雞、海帶、甜不辣還有雞胗。

另外還有個先生排在她後面,所以那位先生先夾。

而我在等待當中,近似發呆地看著老闆娘......的雙手。

老闆娘是個中年微胖的婦女,在確認小姐要的東西過後,左手帶上新的手套,沒有多餘動作地把東西抓到砧板上。

「兜!」先是將素雞切對半。

「刷!兜兜!」把海帶的牙籤抽出,三等分。

「兜!」甜不辣切對半。

「兜兜兜!兜兜兜兜!」將雞胗不規則地切小塊。

期間,我發現,老闆娘的雙手像是練武練到極致的那種感覺,每個動作都是那麼俐落、不拖泥帶水,沒有任何猶豫的下手。

該切雞胗,雞胗就該放在那個位置,菜刀就該這麼樣下刀。

要處理海帶,就先把海帶用左手壓住,把菜刀從竹籤的一端插入與海帶中間,然後右手大拇指壓住竹籤,再輕鬆地抽出,取出的竹籤就順勢甩到旁邊的垃圾袋中,一氣呵成。

即使是雞胗這種不好切的,也可以立刻準確的落刀,讓每一塊都是一口大小。

甚至,我覺得這個老闆娘連脫手套的那種順暢度,都跟跳水選手在短短幾秒內做出轉體三圈半那種感覺一樣,讓我看得很過癮(過癮甚麼東西啊我!)

總之,一直到我付錢離開前,我都非常enjoy在欣賞她在自己的小舞台上的表演,同時,也讓我回憶起小時候,每次跟大人去買東西吃的時候,也是目不轉睛地看著老闆操弄著那些鍋碗瓢盆或是瓶瓶罐罐,那對小小的我來說,就像是變魔術一樣。

忽然間,剛剛的自己彷彿回到小時候,只差在不需要墊著腳尖搶著看罷了。^^

像這樣的......該說是"感動"嗎?就是那種覺得新奇的心情,已經很久沒有了,發現這件事情的我,冒出了莫名的感嘆....。

好了,不說了,來看圖吧!我可是拍不婷呢!XD

下營滷味真是好吃~!

而且吃滷味就是要配啤酒拉!!!

2 則留言:

  1. 連吃各滷味也可以這麼感性~
    這些逝去的滷味也值得了

    OS:是值得個...

    話說~
    這種滷味是燙的那種嗎?

    我學生時候常吃 現在長大了,比較少買了。

    都是買鴨翅那種 XD

    回覆刪除
  2. 只要那些滷味都可以下我的肚,就都值得了。哈哈!

    要配啤酒,滷味就要是冷的,熱的那種跟啤酒真的不搭(我試過......)XD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