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一人遊台東《第二天》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

今天我五點半就起床了,完全沒賴床!(上班有這樣拼命就好了)因為要去看日出,住的地方離海濱公園很近,梳洗一下到海濱公園大約六點。

不過,還是晚了一步,太陽已經在海平面上了。但是沒關係!我還是可以拍拍拍!^^

太陽
R0011293


R0011284

我在台東海堤。
R0011297

紅色GR皮套也來拍
R0011303

我真的在台東海堤!!
R0011311

應該是跟主人一起來的狗狗,他一路搖擺從容地自我面前經過。
R0011310

天氣很好,都沒有雲!
R0011298

之後回旅社,順便領早餐(因為旅社沒有餐廳,就跟附近的早餐店合作,房客憑早餐券去那間早餐店,可以從配套好的數種餐點中選擇。各位!這就是異業合作的最佳範例阿!!)。

我點了玉米蛋餅,然後眼睜睜地,看著老闆從不鏽鋼茶壺中到出白呼呼的麵糊在鐵板上。

『甚麼!他現在是在做我的蛋餅嗎?』我心中這樣OS。

然後他很熟練地把打好的蔥蛋+玉米倒到上面。『嗯!沒錯,他真的是在做我的玉米蛋餅。』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蛋餅是用生麵糊直接煎的,過去只見過用現成餅皮加蛋這樣的做法。

那個老闆一定不知道當我看到那一幕的時候,心中是多麼波濤洶湧(甚麼東西!!!XD)。

玉米蛋餅長這樣。(因為太震驚了,所以手震外加沒對到焦)
R0011319

口感很特別,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蛋餅,不過還滿好吃的。

老實說,他剛剛在做的時候我有偷偷注意,那個麵糊應該是有加一些玉米粉之類的東西,所以煎起來帶點微量的透明感,而且吃起來QQ的。

吃完了早餐,我又要起程了!接下來要前進琵琶湖!!!

但是我照著地圖,沿著台11線往北騎,卻始終沒看到琵琶湖的指標,然後一直等到我看到富岡漁港的標示,才驚覺,根本是騎超過了,而且是超過很~多!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所以就順著路騎進富岡漁港看看。

為了看海,我沿著堤防騎,想找個可以爬上去的地方,快到底的時候終於看到了,那是個很陡峭的,水泥做的階梯。

當我一爬上去,不自覺的『哇!』出來。

視野遼闊的海景就在眼前!!!
R0011325

R0011323

堤防上還看得到一些釣客坐在堤防上,全副武裝地釣魚(帽子、面罩、長袖都來了)。

因為在那麼高的堤防上,完全沒甚麼遮攔,讓我有點腳軟,所以拍幾張就爬下來,我真的不是懼高!只是怕被風吹下去!(ㄟ!好像有越描越黑的感覺XD)。

然後騎出來一點,看到造型很特別的棚子,是去綠島的登船處。這造型有張起風帆的感覺,配上藍天,好讚!
R0011330

R0011328

前面這輛摩托車就是這幾天陪我走透透的大銀。
R0011332

這天真的非常熱,是那種會曬到皮膚痛的那種程度,連狗狗都受不了,只窩在陰影處納涼。
R0011333

所以即使騎摩托車,我也是帽子帶著、外套穿著,要不然真的很曬。
R0011313
(這張其實是去看日出的時候拍的,另外,因為不想直接戴那頂公用的安全帽,所以先帽子再戴,剛好也有遮陽的作用。^^)

帽子、短袖、短褲、夾腳拖,外加抗UV的外套,就是我這幾天的裝扮。
R0011338

11點多,跑去我昨天非常想去的卑南豬血湯那吃中餐,點了必點的豬血湯跟糯米腸。

R0011341
湯一入口,就滿口胡椒味,不是很愛;豬血我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平常很少吃,無從比較,至少不愛吃內臟類的我不會排斥這樣的味道。

R0011342
糯米腸是包有花生的這種,很香很好吃,我很愛!^^

卑南豬血湯的招牌。
R0011345

吃完以後,就順路到同一條路上不遠處的卑南包仔店。
R0011347

他們12點半開,我大約45分到,就已經非常多人了。
R0011348

我抽到20號,等了大約十來分鐘。總共買了白饅頭、芋頭饅頭、黑糖饅頭跟筍香肉包。

R0011350
左:芋頭饅頭;右:白饅頭。

R0011351
左:筍香肉包;右:黑糖饅頭。

肉包斷面秀!
R0011356
(我真的手殘,這次出門用小花模式都手震)

我最喜歡芋頭饅頭,芋頭的香甜增添了饅頭的風味,越嚼越香;筍香肉包也不賴,大推!

吃飽喝足,把饅頭包子放回旅社,又去了一次海濱公園(因為真的很近!XD)。

R0011357
沒想到,中午去反而覺得比較好看耶!

然後走台11線去小野柳

抵達小野柳
R0011362

崎嶇天堂路
崎嶇天堂路,這是我一看到這個畫面就想到的幾個字。


R0011369
R0011366

生命無所不在。

之後頂著豔陽,往台東市方向回去,順路去森林公園,不過騎到門口,車都停好了,可是越來越覺得不舒服,有中暑的感覺,所以最後就在入口拍了幾張天空跟花就離開了。

R0011385

R0011384

所以最後去台東誠品納涼,然後到隔壁的星巴克寫遊記。
R0011389

而我竟然在看照片的時候,看到度估!!對!我真的有累到。=w=

-第二天 結束-

4 則留言:

  1. ASO:

    我老家在台東,不過現在台東也滅滅了……

    回覆刪除
  2. 只能說,我很幸運可以記錄到台東的美好。

    回覆刪除
  3. Dear Ting,
    Good morning!So nice to watch your artwork there, I was travelled from northern to east in 2004 by train near the ocean side. Btw, friends & I will return to Koahsiung in Dec-2009 after last time is aug-2008. Love Taiwan & travel in Taipei is Apr-2009, which is your favour province?

    回覆刪除
  4. Hello Anonymous (maybe you can let me know how to call you),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and I am happy to know you like my photos. :D

    Where are you from?

    Kinmen or Taiton will be my first choice. Because I fascinated with those landscapes which are totally different from city.

    How about you? Which is your fave?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