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ios app] 清爽的高機能行事曆 Staccal


從開始使用iPhone以來,我就不斷蒐尋好用的行事曆app,自從用到Awesome Note之後,就長期使用它,沒有變心,因為它可以做到的的不只有"行事曆"功能,還能設提醒也可以設定to-do事項,但是總覺得哪裡不夠......因為沒有像現在使用的手帳有一周縱向的模式。

之前有看中好幾個行事曆,如CCal 10 ($5.99)、SaiSuke ($9.99)、TapCal ($6.99)、Agenda Calendar ($1.99)

這幾個介面都很好看,但要不就是太貴,要不就是沒有我想要的閱覽模式,所以遲遲沒有下手。

但最近找到一個好用又好看的app了!!是今年7月底才新登場的app"Staccal",由日本設計公司Mobile and Design開發的app

Untitled
(點選圖片到iTunes)

很精緻又誘人的宣傳影片

幾個主打特色有:

Untitled

擁有11種閱覽模式
而且是使用者可以自定快速按鈕,選擇自己偏好的閱覽模式。

快速雲端同步
即時與iCloud同步
而且在Staccal修改的同時,iPhone內建行事曆也會更新(我的AwesomeNote也有抓內建行事曆的資料,Staccal一改,AwesomeNote也有新資料,超方便~)
另外也可以跟google行事曆同步(但要另做設定)

多種手勢動作
可以迅速地調整各個事件,或是觀看事件詳情等等
還能自己設定快速手勢來新增事件或改變閱覽模式

漂亮的主題樣式
目前有6種顏色與數種背景可供選擇,官網上說未來會再增加

使用上也有幾個方便的功能喔!
快速跳回今天
Untitled

手機橫置的畫面
這些按鈕都是可以設定成自己偏好的閱覽模式
Untitled

直式閱覽模式
跨日的事件會有線條箭頭標示
Untitled

一周縱向模式
快速調整事件的時間
Untitled

輕點事件可簡單觀看
Untitled
點選右邊箭號可看更多資訊...

Untitled
右下方按鈕可以進行編輯

漂亮的動態效果
如果看完了,只要手指在螢幕上橫向滑一下,事件就折起來了!!!不!是收起來了!!(好好看的動態效果)
Untitled

事件編輯畫面
該有的都有
Untitled

重覆事件的設定很不錯
Untitled

Untitled

基本設定畫面
Untitled

Untitled
(如果覺得不需要上面那個折起來的動態,可以設定off喔!)

設定事件範本
Untitled
如果有固定事件,但不確定是否規律重覆的話,就可以設成範本,建立事件的時候就可以快速完成~!

目前開心使用中,Staccal一上架在日本大受好評,因為真的很好用阿~~~
原價NT$120,現在特價NT$90,要買要快呦!XD

---------------------------------------------

其它相關文章(日文,但可以看到更多使用介面的圖片)
Staccal: 11種のビューから選べるカレンダーで極上の体験を。
[iPhone]カレンダーアプリの決定版!!本日リリースされた「Staccal」がデザインもUIも素敵すぎる件!
【Staccal】iPhone5にも完全対応!カスタマイズ性に優れた美しいカレンダーアプリ。

ps.
不要問我怎麼設定google行事曆,我沒有設同步,所以不清楚 @w@
我在操作上都會嘗試個幾次,錯了大不了刪掉,而且google翻譯很方便,遇到不懂的單字就查一下,當做學單字也是不錯的,這個app使用起來很簡單,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祝有下載的朋友使用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