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iPhone] 使用有感

iPhone5發表了,變得更輕更薄,螢幕變大,像素更大,iOS也有增加很多新功能(雖然有些人覺得不夠好),然後雄雄發現自己用iphone4到10月也2年了,這當中完全沒有想換手機的念頭,應該說...沒有"膩"的感覺,因為回歸到"app",才是iPhone應用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想這對Android系列手機也是一樣的,都有眾多app可供選擇)。

到現在我還是時不時會看有沒有新的app上架,有感興趣的免費app就會先下載來用用看,要付費的就先加入wishlist裡面,等待降價,目前我手機內有138個app,實際頻繁使用的不到1/4,會使用的大多是拍照錄影、筆記、社群類。

我想,這跟Moleskine筆記本一樣,明明同一本筆記本,因為不同使用者的揮灑,造就了筆記本的使用方式與個性。

所以,不會膩。
因為手機裡面的東西都是自己建構出來的內容,即使膩了,也可以調整各種設定或重新安排所需要的app。

另外,也很重要的是,我個人使用下來覺得最珍貴的是"累積"。

使用Evernote,裡面一堆都是我收集到的各種資訊與工作紀錄,隨時都可翻看
使用Awesome Note,裡面一堆都是待辦事項,設定好時間會提醒我
使用Instagram,裡面一堆都是我套用過濾鏡的照片,總覺得她們的濾鏡就是比較好看耶~
使用iXpenselt,裡面全是我的消費紀錄,可以控制自己的預算跟消耗品價格參考
使用其他社群app,可隨時紀錄、分享當下的照片或感想

當然,以上這些前提是使用者不會挑剔手機本身功能,比如說相機畫素、螢幕解析度、音樂音質、UI設計、螢幕觸控靈敏度之類的,因為那是使用者無法改變的。

除非現在的手機壞了,要不然我應該不會換手機,當然,如果要換手機的話,應該還是會以iphone為優先考量,因為目前使用體驗還不錯,而且很多app都花錢買了(哈哈哈),換系統不划算,如果未來iphone真的被市場淘汰,那...就到時候再說這樣~哈哈哈!

iphone app
ps. 這個blog的雜草好高...來除草是對的!但我廢話好多(望上看),而且最近好少分享照片喔~因為用相機拍照的次數少了,真糟糕,下一篇來分享iPhone拍的照片好了(被巴)......>w<|||

2 則留言:

  1. 我也是~
    光想到一大堆app要重新研究下載就根本不想換系統,
    而且也不覺得iPhone有什麼致命缺點非得換,
    至於iPhone5我也覺得還好,
    應該會等現在這支用壞了再換機吧!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