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10手帳觀察名單

因為重新看了一次佐佐木香《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對她提出的手帳產生興趣。

More about 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

她對手帳有九個要求:
  1. 直行以每三十分鐘為單位
  2. 以三十分鐘為單位的空格要夠寬敞
  3. 有跨頁的一週計畫表
  4. 有跨月的月曆
  5. 介於B5與A5之間的尺寸為佳
  6. 屬筆記本類型(非活頁式)
  7. 封套材質柔軟
  8. 注意材質與顏色
  9. 附有書籤
另外有提到的需求:
  • 周末假日的欄位跟平常日一樣大
  • 要一翻就能找到
《點這裡可以到官方網站看她的手帳內頁圖喔!》

她的手帳術要點:
  • 隨身攜帶
  • 工作與生活都寫在同一本上
  • 在時間欄中,用"面"來計畫
  • 跟自己"預約"時間,自我約束
  • 把 to do list(待辦事項)放在時間欄中
  • 自己是主角,跟自己無關的計畫不用列出來
  • 隨時翻閱記事本是管理時間的秘訣
  • 每三十分鐘確認行動計畫
但是台灣並無進口她推廣的這款手帳,所以昨天下午去誠品看手帳,有找到其他類似的。如下:

這些是自己覺得喜歡而且都有月計畫與週計畫、時間欄(但沒有以30分鐘為單位,只有一個小點這樣而已)

Midori Traverler's notebook
$755 (線裝,紙質封面封底,H210×W110×D8mm,半年一冊,共兩冊。輕薄好攜帶,紙面夠大所以書寫容易,分成兩冊,減輕攜帶重量,但到年中前後交替時,需要帶兩本,無封套易折損)
img_14322

Midori Proferssional Diary PRD-8
$630 (線裝膠封,塑料封套,H215×W125×D14mm。紙面夠大所以書寫容易,但相對重量與體積偏大,不易攜帶)
28458

能率手帳
$620 (線裝膠封,塑料封套,H155×W110×D15mm。尺寸最小但偏厚,每月有獨立標籤,翻頁便利)
2010-2023D
2010-2023C
2010-2023B

很多人都用Mark's schedule,但是在誠品看到的系列都有一點我不很習慣,那就是無法完全翻開,在書寫的時候,越靠近中間封裝的地方就越不好寫,所以沒列入觀察名單中。

當然,佐佐木香的手帳術與時間管理方法才是重點,手帳只是工具,所以我現在還在考慮要買哪一種......(嗯...我繼續自我催眠不要買佐佐木的手帳,因為找代購買回來,沒1000元應該是買不到的......超貴的阿!跟ほぼ日手帳有拼!)

1 則留言:

  1. 公司年年都有送,但是總是不夠分(也分不到給我),我都是等別人送。隨便什么類型都OK!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