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電影】かもめ食堂 & めがね


昨天看《樂活俱樂部/かもめ食堂》,今天看《海鷗食堂/めがね》,很單純的,所以得細細品嘗下才有味,但是那種是會淵遠流長的在心中留下。

這讓我想到之前上過的呼吸課程,當週遭安靜下來後,調整呼吸,將五感打開,就能感受到平常忽略的知覺。當生活單純之後,許多過去忽略的小事,也就能有滋有味起來呢!

相關連結:
日影『かもめ食堂』(海鷗食堂)
日影『めがね』(樂活俱樂部)

ps.
1. 這兩部片都是導演荻上直子的作品,風格平靜又極富生活感,頗嚮往那樣的生活意境,好想把她的相關作品都找來看!:D
2. 荻上直子在處理"食物"上真的是正對了我的胃,有種享受料理過程的感覺,就像めがね當中的煮紅豆,又或是かもめ食堂中,將熱水緩緩地倒入咖啡濾紙中那樣的,讓我真恨不得有個廚房啊!XD


2 則留言:

  1. 阿婷也是出外人嗎?
    新竹 - 台北??
    我以前也好想有個廚房!!!

    回覆刪除
  2. to Nai:
    對阿,我是新竹到台北的出外人~ :D
    有廚房真的會方便很多說。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