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一人遊金門《第一天》之下篇

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地觀賞完這幾天要住的民宿後,就前往市區找吃的!

當然,有先問過小倆口哪裡好吃,最後前往米香屋

在信用合作社總社旁邊的米香屋
R0012161
點了酸辣湯跟牛肉捲餅。

湯是現煮的,筍絲非常多,而且都非常細,口感仍然保持脆度,不錯不錯,但辣味就只是胡椒的辣,感覺還好。
R0012165

R0012164

這牛肉捲餅真是棒極了!光看這現桿餅皮的表皮酥脆、內層香軟
R0012168

與牛肉片交織而成的斷面秀!!!
R0012167
有沒有口水快流出來的感覺!??

當時一送上來,我眼睛馬上放光。麵皮有質樸紮實的麵香,牛肉味道將將好,外加蔥段些微的辛辣感,一口咬下,真覺得選了這個當作我在金門的第一餐是對的選擇!對金門的印象加分加分!^^

吃飽喝足,開始到附近晃晃,後來跑去總兵署。

在總兵署前面巷子中遇到貓。
R0012169

非常不怕人,用GRDII可以拍出這樣的大小,就知道有靠多近了。不過牠一臉隨便你的表情很妙。XD
R0012171

R0012172

R0012203

R0012201

R0012197

裡面有很多房間,分別介紹總兵署的歷史與古物,非常有意思,像武器、轎子、牢房等等的。

有家很有名的三寶齋燒餅就在總兵署附近(模範街上),就跑去買了!
R0012209

R0012208

模範街仍然保持老街的風貌,有點像三義老街或是湖口老街這樣的感覺。
R0012211

燒餅呢?重點的燒餅呢?

嗯~這在。橢圓形的是甜的。
R0012212

皮烘烤得非常酥脆,剛拿到的時候才剛烤好沒多久,所以還熱呼呼的呢!
R0012213

因為還有溫度,所以內餡看得出來有點濃稠狀,特別有味阿~!(出爐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去賣的時候大約兩點半多,所以都還是熱的呢。^^)
R0012217

晚餐就選在吉祥餐飲吃。
R0012228

嗯~不知到要吃甚麼耶。
R0012229

想到很多人都說金門的肉羹很特別,就點個肉羹麵來吃吃吧!
R0012234

喔~看看這肉羹,還滿大塊的,而且很香,不知道是用甚麼香料下去醃的;另外,麵條的口感也是沒吃過的,感覺鹼粉的份量跟一般的不一樣,但我說不上來確實到底哪裡有差,但就是很有嚼勁同時充滿麵與鹼粉融合一起的美味~!
R0012235

吃到一半,就下起大雨,還好剛剛有先買輕便雨衣,但吃完要離開的時候已經變小,到民宿的時候已經根本沒有雨了,挖勒...=__=

晚上的金門真的沒好逛的,就在前廳上網(小倆口他們有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在前廳裡面收訊比較好),把大門打開,風就會灌進來,很舒服,這就是老祖先的智慧阿~冬暖夏涼。

不過蚊子很多,根據小倆口的說法,蚊子喜歡新口味~囧,住久了的他們都不會被叮,因此,他們每個廳房都有準備蚊香的鐵盤,需要時就去拿蚊香來點吧!XD

-第一天 結束-

3 則留言:

  1. 我以為米香屋 是賣米香的 哈

    回覆刪除
  2. Hello a-ting! Congratulations on moving new URL!

    China style beef pie? It seems very savory.
    I want to eat it very much.

    回覆刪除
  3. to 王喬治:
    呵呵

    to Pola:
    Thank you for visiting.
    Yes, that is the Chinese beef pie/roll.
    It's so tasty. :D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