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一人遊金門《第一天》之上篇

是的,我又再次出發了,第一次搭國內航線耶!這次的目的地是金門!

為什麼會想去金門?因為日前跟馬克。愛咪賢伉儷聊天,發現愛咪老老家就是在金門,正好我當時在想著要去哪,又聽著他們說著金門的特殊景點,『就去看看吧!』就這樣決定了。(好青菜喔我)

松山機場裡面感覺得出來有時間的歷練過。
R0012046

候機區的椅子。
R0012054

登機囉!
R0012064

在機上是在靠窗的位置,雖然不是第一次坐飛機,不過還是好愛拍天空阿~!(*國內航線全程禁用電子攝影器材,此為不良示範。沒注意到國內線跟國際線的規定不一樣......orz)
R0012074

R0012082

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金門了!(*國內航線全程禁用電子攝影器材,此為不良示範。沒注意到國內線跟國際線的規定不一樣......orz)
R0012088

出了機場後,民宿主人有叫計程車來載我,從機場到民宿大約十來分鐘。

喔~這民宿超有FU!!!我好愛!
R0012154

R0012155

這次民宿是"小倆口ㄟ番仔厝-水頭四號民宿",我一定要大推!!非常開心能住到小倆口經營的民宿,讓我真的好像在家一樣輕鬆自在呢!^^

女主人笑盈盈昨天開始有噗浪了喔!(是我介紹的,哈哈哈!) 想知道小倆口在金門水頭四號、六號民宿的日常生活?除了"他們的部落格",還可以看"笑盈盈的噗浪"喔!

剛進房間,就有股悶濕的磚味,這種紅磚建的古厝如果幾天沒住人就會這樣。

我的房間是2~4人可住的大小,好爽喔!(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整棟民宿就只有我一個客人!!)
而且還有閣樓耶!

R0012095

R0012089

R0012093
(我就是站在通往閣樓樓梯上拍的)

有電視、電風扇跟冷氣
R0012092

乾淨的衛浴
R0012097

淋浴ㄟ卡衛生
R0012098

R0012101

每個門都是用這樣的門栓
R0012094

放好行李,拍完房間,女主人笑盈盈跟伊潔(不知道有沒有寫錯字,她是來工作假期的)正在打掃,知會她們過後,我就開始到處晃來晃去拍拍拍了。

R0012108
(站在天井往一落前廳拍)

R0012134
(站在天井往二落主廳拍)

好有FU的擺設。
R0012138

這樣的門擋也只有在古厝才看得到了吧!
R0012116

店有店狗,民宿有民宿狗,她是麻糬(台語發音),她正在老位置發呆乘涼(每天都會看到她在這)。
R0012145

R0012143
(在右護龍疊樓二樓往下拍)

R0012144
(大厝屋簷側邊裝飾)

R0012140
(疊樓二樓往護龍拍)

護龍裡面有個石檯,放了些東西,看起來很...該怎麼說勒?日本有所謂的雜貨雜誌,如果有台灣風格的雜貨雜誌,那麼這張照片中的擺設應該很適合。^^
R0012152

看!好多台啤的MINE耶!這就是愛台灣拉!XD
R0012148

R0012151

ps. 小倆口有更多這間民宿的照片,詳情請點選《小倆口ㄟ番仔厝-水頭四號民宿》;或是《金門國家公園-古厝民宿網站》

-第一天之上篇 結束-

3 則留言:

  1. 拍得好棒!! 照片的色澤好鮮豔, 尤其是一落前廳那張.

    回覆刪除
  2. 版主容我打個岔,國內航線全程禁止使用電子用品,包括數位相機..提醒您一下~

    回覆刪除
  3. to AKIRA:
    謝謝!^^

    to Ariane:
    謝謝提醒,原來國內跟國際線不一樣,又學到一課了,如有機會再坐國內線會特別注意的。

    回覆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