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2013也要寫手帳喔!

2013已經開始,我的手帳也已經開工很久了。


去年買手帳的時候原本預計2013也要繼續用一樣的,因為很好用,但是今年我再次自打嘴巴地買了其他的....XDDDDD

去年11月去了東京,又跑去伊東屋逛,當時伊東屋有一整層都是手帳區,有很多台灣沒有進口的品牌跟種類,我逛得超開心的(樂)

2012的ES Diary很好用是真的,但是看到從沒看過的牌子,而且又符合我需求的手帳,想嘗鮮的我就敗了,哈哈哈~

這是我買的手帳UNITED BEES INC. SCHEDULE DIARY A5 Notebook type
2013手帳 2013手帳

月記事
2013手帳

2013手帳
2013手帳
我都拿來貼東西,跟每周回顧的紀錄

周記事
2013手帳

2013手帳

這本手帳唯一有的其他資訊只有這兩面
2013手帳

後面是memo頁
2013手帳

這本手帳的細節、特色:
-A5尺寸
這種大小對我來說非常剛好,因為我字大,事情多。

-縱向24小時時間軸
是從上午6點到隔日6點,滿特別的,而且我現在工作有時會要到半夜,所以滿適合的。

-1周雙面版面
周末的欄位也是一樣大小

-簡單的版面設計

-沒有多餘的資訊頁面

-紙張滑順好寫
跟去年用的ES DIARY很像,都是米黃色的紙,看起來不傷眼,而且紙面比MD paper還要再細滑一點點。

-空白欄位在右邊
不管是月記事或是週記事,右邊都有ㄧ個小空白欄位,在我看了佐藤惠的手帳術裡面提到的"每周回顧"後,發現這個空白欄位在右邊比較好,因為人的視線大多習慣由左到右,當我要回顧的時候,可以將重點記事列在右邊,感覺會比較有"回顧、總結"的意味。
每人習慣不同,但我個人喜歡這樣的排版。:D

我在官方網站上發現,這款手帳有單賣手帳內頁,如果沒有意外,我來年想買這個的內頁就好~(每年都說類似的話,但隔一年似乎都買了其他的...XDDDDD)

另外,用顏色來區分記事種類的方法真的很不錯,一翻開就可以看出這周那類的事情比較多,在每周回顧的時候特別有感覺說~大推這個方法!
2013手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