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手滑買了新手帳 【エイ出版社 ES Diary】

2012年已經開始了,很多人的新手帳基本上也正式運作了吧!?我也不例外。

但是我前幾天又手滑買了新手帳了!!!(登愣)

就是這本ES Diary ES02
2012 ES diary (japanese diary)
點選圖片到エイ出版社

按照之前的計畫,使用著MIDORI PRO-8(月行事曆,每月雙頁格式)與MD notebook(空白橫線)兩者搭配運用,雖然說是照著原本的想法使用,但總覺得很不便利,因為時常都要一次拿兩本出來對照著看。

每天在公司工作時都會放在桌上,在身體與鍵盤中間的位置,隨時可翻看或記錄工作待辦,但因為一次兩本,所以必須疊放,如果要拿下面那本就不方便。

有很多事項會重複出現在兩本本子中,意思就是同件事情我寫了兩遍,而這是非常浪費時間的動作,同時也讓我想到佐佐木香的書中提到,把事情寫在"同一處",為的是避免事情被遺漏了,更是增加效率的做法。

買的前一天剛好又晃去博客來,發現手帳、日誌等時效品開始特價,所以隔天就去誠品逛逛,想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手帳,還真的被我撿到便宜了!!!

從翻到這本到決定購買應該不超過一分鐘,我要的需求這本都有!!

需求、特色:
  • 週行事曆,是一週雙頁的垂直時間軸格式,而且每天都相同大小。
  • A5大小,方便攜帶,而時間軸間隔也適合寫字很大的我。
  • 使用跟MIDORI MD Paper很雷同的紙,紙質細滑,顏色偏黃。(寫起來真的很滑順)
  • 內頁設計簡單,沒有過多裝飾,是我愛的調調。
  • 沒有日本專有資訊,像是日本地鐵路線圖、書信格式、日本全國電話區碼這類的東西,所以本子厚度比想像中還來得薄。
  • 可以180度展開,書寫不會卡卡的(好像大部分日系手帳都是這樣)
點選圖片到エイ出版社

結論就是......我自打嘴巴地買了新手帳(誠品購入,對折價400元)
而且這本手帳比我去年觀察名單中的所有手帳還讓我喜歡(大心)

希望這本冷門的手帳今年10月還是有進口,然後到明年1月仍然有貨,讓我可以撿便宜~XDDD

4 則留言:

  1. 原來過年就打五折清庫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因為這類商品算是有時效性的
      所以通常年初的時候就會開始打折出清
      只是折扣的時候選擇就少了很多

      刪除
  2. 非常好的選擇啊!!
    我個人也相當推薦這一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Denya~
      你的blog我持續都有關注阿!

      這本手帳目前愛用中阿!
      已經打算來年繼續用這款了呢!^^

      刪除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