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 119

IMG_1444


我發現用iphone拍照會養壞口味。

過去用相機拍照,都是電子檔直接上傳flickr,因為我懶得到photoshop一張張後製。

但是現在iphone有滿坑滿谷的拍照app,各式各樣的效果可以馬上套用,不喜歡可以立刻更換,挑到自己喜歡的為止,方便極了!

因為不麻煩,所以就沒有懶病這回事了,現在用iphone拍的照片應該有一半都會先用app套用過效果才存檔上傳。

但這產生了另個問題,開頭說的養壞口味,就是指我太常用特殊效果,讓照片資料夾幾乎都是重口味參差其中,很像把台灣臭豆腐、日本和果子、泰式青木瓜沙拉、法國馬卡龍等等極具特色的食物放在同個餐盤中,單看、單吃不錯,全部一起就倒胃口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種感覺?今天我把手機中的照片存到電腦,整個資料夾看下來忽然有這個感覺,再加上又拿到日前用底片相機拍的照片,這樣一對比,感覺更深了呢。

這篇之後,應該會有段時間會放底片相機拍的照片,來中和一下味(視)覺吧!: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此格是我開,此文是我撰,如想留個言,留下暱稱來! XD